Wednesday 9 May 2012

找死的豆沙包
















一看这张图片就知道我要介绍的书名字就叫《找死的豆沙包》啦。这本书的作者是杨志成。他也有写部落格,叫《六月的天空》http://52junesky.blogspot.com/

其实我在之前也看了他很多作品。不,应该说是嘉阳出版社的很多作品。几乎每一次出书,我都有去买。不过,最新的《我的外星朋友》作者——草本街的书我还没买。

本来,我是红蜻蜓出版社的忠实粉丝。但是由于靠近我家那家大众书局出红蜻蜓的书实在是太慢了!所以我就改选嘉阳的书来看。一看之下发现其实嘉阳出版的书也不错,所以就一直看到现在了。

好了,废了那么多,现在来说说书的内容吧。

这本书的内容是:

高兴——花名豆沙包。豆沙包在学校时常被别人嘲笑。有一天,他又被同学——蛋挞嘲笑了。这次,连他喜欢的女生——叉烧包也不相信他。(为了什么事情嘲笑豆沙包,读者要自己去看,我不能透露太多哦,不好意思)。于是,在豆沙包暗恋的人不相信他、他的爸爸妈妈打算要离婚、再加上他的哥哥姐姐又一直骂他笨的情况下,他觉得“人生没有意义”,于是决定去寻死。他想过跳楼、割脉、烧炭自杀……最后,他选择跳河。就在他决定不自杀的时候,他竟失足掉进了大河里。他被河水冲到森林里的大瀑布,更幸运地被文鸿文娴兄妹发现并把他救了上来。

之后,豆沙包就在森林里和他们兄妹两住了下来。森林里,吃的是番薯,喝的水是瀑布水。森林里也没有浴室,更没有KAKAK。他们的粪便和尿就是灌溉蔬菜的肥料,所以在森林里并没有厕所可用。豆沙包在哪里简直是度日如年。那里没有游戏机,没有手机,更不用说是电脑。

后来,豆沙包才知道,文鸿文娴两兄妹之所以会在森林里居住是因为他们的爸妈都去世了。文鸿因为不想和文娴被送去福利部继而分开而选择带着妹妹离开以前居住的城镇。之后,他们被权叔叔雇用,打理他在森林里的菜园。每隔一段时间,权叔叔就会到森林里收集蔬菜拿去卖,并买一些日常用品给他们两兄妹。

过后,豆沙包也坐权叔叔的车回到他自己的家。此外,他也把文鸿文娴两兄妹带了回去。最后的结尾很有趣。喜爱阅读的朋友一定要去购买!原谅我的没结尾啊!说完了整个故事,那还需要买吗?所以为了别人的饭碗,我就不透露了。^^









这是这本书附送的书签!很可爱,也很好笑!!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本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