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May 2012

让我看看你的心


























有两个男孩,一个来自南国,一个来自北地,他们英俊不相上下,才华难分伯仲,在那所大学里,都是备受女生倾慕的对象。可是,他两却同时爱上一个冰冷的女孩。

女孩虽然外表冰冷,内心却火一样热情,她也爱他们。但,爱情只能选择其中一个人,所以她必须忍痛放弃一个。那么,到底应该舍此爱彼,还是舍鼻癌次呢?

女孩犹豫不决。

南国男孩来了,他对女孩说,我是真心爱你的,选择我吧,无论你要什么,我多会满足你;北地男孩也来了,他也对女孩说,我是真心爱你的,选择我吧,我会让你幸福的,因为,我知道你需要什么。女孩想了想,然后对他两说,我要看看那颗爱我的心,才能决定。

南国男孩操起一把利刃,挖出自己的心,捧到女孩面前,等待女孩的感动与承诺;北地男孩却递给女孩一本日记,说,这就是我的心,你慢慢看吧。

南国男孩捧在手里的那颗心,只让女孩的视线稍作停留。而北地男孩的日记,却让女孩翻阅良久,因为其内容五花八门:女孩的冰冷缘于她的单亲家庭;女孩的性格,敏感、多疑、易发脾气;女孩爱吃素菜和甜食、忌辣;女孩不会做家务……都是缺憾,而且句句属实——看来,他用心“研究”她很久了。女孩没有隐私曝露的羞恼,相反,她那对着日记本的脸,开成一朵红红的玫瑰。

女孩的选择不言而喻。一个能包容缺憾的男孩,所能给予的定时一份实在而久远的爱情;而那颗挖出胸膛的心,除了显示瞬间的壮烈,根本不能让爱情生存——一个没有心的人,他的爱可以依附?

所以,爱人之心,不只是一颗血淋淋的脏器,它所负载的,是一个人的胸怀、品性、以及不能用言语解释的感应和默契,也许,那就叫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