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July 2012

幸福。其实很简单

 她下班回家,他坐在沙发上。面无表情地抽着烟,突然他开口了:“喂,我说,我们像这样同居两年了,你不觉得厌倦吗?”

她停下了正换着拖鞋的手,转过身愣愣的看着他:“你说……什么?”

他还是一样面无表情:“我说,我厌倦了。”

她的眼泪流了出来,无助地背过身擦拭。

一个温暖的身体突然抱住她:“不如,我们结婚好吗?”


 车到站了,广播响起:“请各位乘客带好您的贵重物品下车。”

他对她说:“走吧,贵重物品。”


 他第一次打错电话时,她便告诉他,他打错了。可他却不依不饶的打来了第七次。

她接通电话后怒道:“你有何贵干?”

他道:“我没法忘记她!”

她问道:“你记住这个号码了吗?”

他答道:“没记住!”

她说:“那你只要删除这个号码就可以了!忘记电话号码可以做到吧?”

他说:“做不到了!你让我删除这个号码时,我就把它记住了!”


 女生很爱迟到,每次迟到,坐在他后面的那个男生就会笑他小傻瓜。

很多年后,男生升级做了经理。一次招聘中,快结束的时候一个女子气喘吁吁地跑进来。

“对不起,我迟到了。”

男人震了一下,傻笑着说:“小傻瓜。”


 在动物运动会上,小兔子参加了800米田径比赛,原因是这次的裁判是她暗恋了很久的猴子。

可当小兔子驰骋在赛场上的时候,她很伤心,因为猴子的眼神一直在她身后的阿猫身上。

她躲在角落里哭了起来。

这时她的身后出现了一双温暖的大猴手搂住了她。

满脸幸福的说:“其实老子是斜眼。”


 她在网上结识了一位男生。他幽默有内涵。她便义无反顾的爱上了他。

男孩子的网名是:我会静静等你在人海中找到我

今天她拒绝了第十个向他表白的男孩子,就在她转身之际,那男孩苦笑着说:“我会静静等你在人海中找到我。”


 她要结婚了,前男友也在邀请之列。

婚礼上,众人玩起了认新郎的游戏。新娘捂住眼睛,走到了新郎跟前。

新郎得意地看着前男友,前男友则是淡淡的撇开了眼。

新郎要上去拥住新娘时,她却走向了前男友,摘下了眼罩。

前男友从西装里拿出了一瓶香水,说:“这是你最喜欢的味道,我一直都带在身边。”


 一对分手已久的恋人在异国偶然相遇。

他问:你好吗?

她答:我很好。

他问:他好吗?

她答:他很好。

她问:你好吗?

他答:我很好。

她问:她好吗?

他答:她刚刚告诉我,她很好。


下了班,老婆问他:“如果你前女友来找你,说她因为得了某种不治之症才和你分开,但现在又奇迹康复了……”

他说:“我会很感激她,但不会离开你的,你放心。”

结果他发现客厅沙发上坐着一位和老婆一模一样的女人。

老婆说:“婚前和你谈恋爱的其实是这位,我的双胞胎妹妹……”



她离开人世的那个黄昏,他在病房里陪伴着她走完了生命的最后一段旅程。

她临去前对他说:“放学了。”

他听完这句话后像个孩子似的大哭起来。他记起他和她在中学时,他常和她说的一句话:“放学了,我们一起回家吧。”

爱情是什么,爱情就是一辈子的互相搀扶,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信任,无需华丽的辞藻,只需相敬如宾,和和睦睦的一辈子。

 雪夜,他单膝跪地,右手捧着她最爱的红玫瑰,左手拿着一个戒指盒。

她一脸幸福,说:“别闹了,这么多人。”

他笑着说:“那你答应我不?”

她点点头,周围人雷动。

回家路上,他看着她微驼的背影,说:“求了十几年的婚了,下一年的结婚纪念日,换个方式吧。”


 他每天要六点起床,坐四个小时的公交车去上班。

前两个小时他坐在山东路到鞍山路的公交上。后两个小时他依然坐在山东路到鞍山路的公交上。

她总会在第三个小时上这趟车。

然后,他会对她说:“今天,又好巧哦。”



他在她的办公室对面的上一层办公。

他们隔了一条街,她每天偷偷地仰视他,猜测他的喜怒哀乐,记录在微博上。

有一天,他不在了。她的微博更新为:“他走了,我在想他。”

下一秒,马上有评论:“傻瓜,我搬到你对面那层去了,那样我就不用俯视看你了。”

 “作业啊作业!”

“赶紧做!”他悠闲地翻着杂志。

“切……知道了!”

不一会儿,他耳边传来了一阵呼噜声。

他静静地抽出了压在她臂下的作业。慢慢靠近,给了她浅浅一吻,说:“这小懒猪,又要帮你补作业,真是上辈子欠了你……”

“嘻嘻,所以我这一辈子都赖着你了。”装睡的她,心里默念道。


 地铁里,爸爸抱着一个大号的哆啦A梦玩偶,儿子手里抱着一个小号的。

儿子眼馋的望着爸爸手里的。

爸爸说:“乖,别吵,这是给妈妈的。”

























“哈罗,帅哥,今天情人节啦,一个人?”她挑起他的下巴,神色轻佻。

他眨眼,在眨眼,一脸的无辜:“是啊,你要陪我吗?”

她暧昧的轻抚过他的唇:“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噗。他撑不住了:“你每年都要玩这一次,不腻吗?”

“不腻。”她收起玩闹的表情,语气温柔郑重的说:“一辈子也不会腻。”







4 comments:

  1. 哇,好多感人的小故事 ^^

    我和你同校的,我是 INTI Nilai 的学生,或许有一天我的真面目会被你看到啊,呵呵!

    ReplyDelete
  2. 过奖了,其实是我看到很感动,才贴出来的。

    在你的部落的教程里,你也帮了我很多,让我会了很多。

    如果真的看到就好啦!!哈哈!!

    ReplyDelete
  3. 偷偷告诉你,我...爱上了....你的部落格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