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September 2015

(10):Mamak档































“喂,等下出去喝茶咯!”
“哦!好啊!去街口那间mamak档吧!”
okon!”

生长在马来西亚,你不可能不懂什么是mamak档。据我所知,所谓的mamak就是指进了回教的印度人(这是我自己听来的,我没有真正去google过的)。

现在的mamak档已经跟以前很不同了。以前的就是在路边摆几张桌子和椅子,然后有个印度阿伯在拉茶。现在的可不得了,装潢很气派不说而且还有冷气!(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去露天的mamak档,哈哈,比较有味道)有些mamak档的收钱系统还是电脑化的,就是他们会给你一个牌子,你拿去柜台,他们一scan,就有单子出来了。这跟以前那种用纸笔或者心算的真的差很多,科技真的使人不断进步啊!

Mamak档算是我们马来西亚的期中一个特色。我觉得它就像7-11.总有一间在你附近。单单是我家附近,就有差不多十间了。有些开24小时的,这些通常是为了吸引足球迷光顾的,有些则是正常营业时间。

我不懂你有没有发现,mamak档好像不论什么时候都会有顾客在里面三三两两地喝茶吃东西。到了晚餐时间,这里的人流更是络绎不绝。你会看到掌柜台的可以泡茶、炒面、做印度煎饼。而做印度煎饼的可以抹地、捧茶、收拾。暂且撇开卫生问题不说,他们这种multi task的技能真的可能是我们很难才学会的。

Mamak档吃东西,你可以尽情地吃,因为他们的东西都很便宜又很好吃。我特别喜欢吃mamak档的nasi lemak。每一次我出国旅行回来,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去吃他们的nasi lemak。吃到了这个,我才会觉得自己真的回国了。

我真的真的很喜欢mamak 档,它不但代表了马来西亚,也是一个可以看到我们三大种族和谐一起的地方!


Matchamilo ais kao kao satu!!!!


5 comments:

  1. 咦mamak是这样的意思吗?
    好像不是咧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啊?我不懂的其实,自己乱听别人说的~~~

      Delete
  2. 我突然发现自己很少去mamak档耶,我都是去果条档和朋友喝茶。

    ReplyDelete
  3. 我突然发现自己很少去mamak档耶,我都是去果条档和朋友喝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