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6 September 2015

(6):朋友去英国啦!


































昨天,看朋友的instagram才知道她去英国了。她是我在A level的时候特别好的一个朋友,只是随着A level结束,我们彼此见面没了,连联系也少了,到了最后更是信息也没有一封。有的时候,有一些友谊真的会经不起距离的考验。

看着她的脸书,instagram里面再也不是和自己的照片,我的心里其实是有点难过的。感觉曾经的要好都是昙花一现,转瞬即逝。我并不觉得距离是一个可以影响友谊的因素,能影响友谊的只是我们自己。

懂我的人,不需要多说什么,即使我不去联系你,你也会知道我在乎你。如果仅仅因为我没有联系你,你就把我忘了,那我觉得饿我们还是做回最普通的朋友比较好。不交心就不会受到伤害,不受伤害也就不会有什么伤心难过了。

把话题转回来一下,这个九月,我有很多朋友似乎都要去英国读书了。因为大家都是读law的,所以都必须去英国一年。只是有些朋友选择去两年,这要看你的家庭状况是否允许你这样做。其实,我有点不认同我这个朋友。

她的家里是很有钱的,爸爸是医生,妈妈是律师,家里就像电视剧里面有钱人的家一样,泳池、花园、那些一应俱全。但是,当有人质疑她的时候她却反应很大。她会说,是我爸妈有钱不是我有钱,我穿的用的不是名牌,我还去mamak档吃东西。其实,我心里的想法是他说的这些根本就不是什么事儿。

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会那么在意别人说他是有钱人家的女儿,她事实上就是啊!我们其实真的没有必要去否认自己的身世,身世是父母给的,我们无法改变。有了好的家世背景,你可以少奋斗一些,这些东西对我们普通人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可是你却这样身在福中不知福,我真不懂要说什么。

你说你不要靠家里,但是你实习的工作是你自己找的吗?你的实习还不是靠你妈妈帮你吗?没有你的妈妈,你觉得你可以和那些大律师同台吃饭聊天,人家忙的要死的日程里,会挤得出时间跟你一起吃饭吗?别傻了好吗?没有人脉,靠你一个黄毛丫头,你根本什么也不是。

我本身没有她那么幸运,我没有人脉,爸爸也不是有钱的人,我能靠的只有我自己。但是,我从来都不会埋怨。因为我知道或许我会比别人辛苦一些,但是这一切我真的是靠自己得来的。不管以后有没有人在后面帮我,我也一样可以。

我也从来没有看过一个实习生可以到处游玩,吃好吃的,你敢说你的这些钱不是你父母给的吗?所以,有的时候我们真的不能那么抗拒自己的背景。不论你来自什么背景,我觉得我们都应该感恩,而不是嫌弃。

话再说回来,其实我有的时候会想,如果我还在念法律,我会怎么样?我会不会突然开窍?我会不会突然变得很会分析案件?我会不会把那些条例都倒背如流?我又会不会能够适应英国的一年留学生活?

我记得当初我真的是凭着一股正义感去报读A level,想着以后念法律,然后成为一名像《怒火街头》里面Law霸那样为草根阶层打官司的好律师。我很喜欢刑事案件,那时也想当一名刑事律师。我还记得当时身边朋友都说,你一个女孩儿当刑事律师,难道都不害怕吗?我当时都是这样笑着跟他们说的:我觉得刑事律师很有趣啊!而且可以帮到很多人。

只是,后来我发现我们国家的司法制度真的太黑暗。我觉得这不是我想要的,我如果真的当了律师,或许我就会跟自己的初衷背道而驰。很多时候,你接的案子都不会是你想要的。我真的做不到违背着自己的良心,帮一个强奸犯或者一个施暴者辩护。

所以,后来的后来,我就变成了现在的我啦!一个念着运输,越念越喜欢运输这个行业的我。亲戚都说,运输这个科系,以后前途一定不好。我听了类似这样的话,我的心里真的很不爽。我不明白为什么你不了解这个科系,却要这样贸贸然地下定论。

不爽之后,我答应自己我一定要在这个行业有很出色的表色。我不但要提早毕业,我的成绩还要不错!之后,我还要攻读硕士!你以为我会因为你的话而消沉的话,那你就错了。我的这个人啊,别人越看扁我,我越要做的更好来气死你!这就是我的方式!


你可以打击我,但你觉得打垮不了我!

8 comments:

  1. 没有人喜欢大家夸大说词的,就像如果我家不好,我也不会喜欢别人一直说我穷。
    这个跟被说有钱的道理是一样的。
    而且很多人会说,你很有钱,对啊,给我的话我当然会说,没有啦,不是我有钱,是我爸爸妈妈有钱。
    我觉得她这样也好啦,就她很清楚知道她现在的家境靠的都是她的父母,我相信她也没嫌弃啦。
    每个人嘴巴都是会硬一点,可能她也不想靠家人,可是就是没办法啦。
    总之不管怎样,大家也都是用自己的方式在生活,我们也没必要去在意那么多,加油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其实是不喜欢她的语气,她的语气是生气的那种,就是很嫌弃自己的背景那种语气。

      不过像你说的没必要在意那么多,毕竟那是别人的人生~嘻嘻!

      Delete
  2. 我是觉得可能你朋友是生气别人都觉得她在靠父母 说到他好像做什么努力都没有用 反正别人就会觉得她在靠父母吧。 (猜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或许吧,可能要你真正拥有那种背景,你才会体会的吧~

      Delete
  3. 我是觉得可能你朋友是生气别人都觉得她在靠父母 说到他好像做什么努力都没有用 反正别人就会觉得她在靠父母吧。 (猜测

    ReplyDelete
  4. 我是觉得可能你朋友是生气别人都觉得她在靠父母 说到他好像做什么努力都没有用 反正别人就会觉得她在靠父母吧。 (猜测

    ReplyDelete
  5. 看你写的文会感觉到你是很直接,很毫不掩饰的人,也感觉到你很自强不息(不懂有用错成语吗) 好棒好棒,你要加油!!希望你的梦想可以实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我也想我的梦想可以快点实现!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