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September 2015

(25):巧遇

































之所以写这个题目是因为我这两天都连续地巧遇了两位以前读中学的朋友。这两个朋友,我跟他们都不太熟的,所以巧遇了也没有很开心或者是激动。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尴尬吧,因为就真的没什么东西说啊!

第一个巧遇的是在昨天。我和我妈妈哥哥一起去超市买东西。我是在出口遇见她的,那个时候她是刚要进来。我本来是想假装看不到的(其实我两个都是想假装看不到,虽然我远远就看见了他们),可是呢她却看见了我,然后还跟我打招呼。

她说真的很久没有见到我了这一句之后,我就回了一句是咯是咯,哈哈!然后我就说掰掰走人了。对于这两位巧遇的朋友,我能说的东西实在是少之又少。我们以前读书的时候都不是一个gang的,试问我怎么可能看见他们会有话题?

另外一位则是今天遇见的。我们是在邮政局碰到的。话说,今天我去邮政局寄包裹,结果呢,一等就是两个小时。寄完包裹出来,我突然觉得我的耐心真的很好。我除了拿了一下手机发发状态以外,我竟然坐在那里什么也没做,就这样等了两个小时。

我跟旁边的友族朋友聊聊天,再看看其他的人,望一望自己的号码,我就这样度过了两个小时。很多时候,我去邮局都是旁边的友族朋友先开口跟我说话,然后我才接回话的。我都不会主动开口攀谈,所以我觉得这方面还是友族朋友比较出色!其实啊,不是每一个马来人都那么不好,好的也是很多的。我们不应该一竹竿打沉一船人。We are Malaysian

话说回来,我其实远远就看到了我朋友的妈妈。只是由于太久没有看她妈妈了,我有点认不太出来。我心里想没有那么巧吧?或许是我认错了呢?然后,我就继续跟我旁边的马来妇女聊天。聊着聊着,我的眼角余光就看到了我的朋友。

结果,我还是假装看不到(上面提过了),也希望她也看不到。但是,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我看着她慢慢走了过来,一步一步逼近我(不是恐怖故事)。我觉得不能再装下去了,再装就会显得我很故意,很不想认了。

我只好假装不经意地抬起头,然后再假装吃惊地看着她说halo。然后呢,她就问我最近怎么样,好久没见面之类的话。说着说着连她的妈妈也来了,她的妈妈一脸陌生地看着我。我朋友说他是XX啊,她的妈妈才想起。

我看到她妈妈的表情是很惊讶的,因为我觉得她好像是觉得我变了,变得她都认不出我了(form 1的时候我跟这个朋友蛮好的)。我们没有什么实际的话题,就是你问我答这样子。不过幸好她很快就走了,因为她tumpang别人一起,所以很快就搞定了她的东西。

幸好是这样,不然我都不懂我们可以聊什么。她走了,我继续等。那个时候,我真的觉得独自等待好过跟一个认识但不太熟的人没话硬要找话聊的感觉来得好。


总之呢,我不太喜欢跟认识但不太熟的人巧遇。因为这样的巧遇真的真的令我很不自在!!!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