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5 September 2015

(15):烟霾来袭







最近烟霾真的很严重啊!!!前几天,我走路去上学的时候,我觉得天阴阴的,抬头一看才看到原来太阳已经被烟雾遮盖了,所以天才会看起来阴阴。一出去,感觉整个街道,周围的建筑物都是蒙蒙的。

看到街上都是戴着口罩的人,因为你一出室内,就会嗅到一股很难闻的味道。听说我们大学还发放了免费的口罩(可是我没拿到叻),突然觉得我们大学还蛮人性的,哈哈!

今天,我一早起来就感觉喉咙有点痛,尤其是吞口水的时候。感觉喉咙不对劲,我就在上课的时候不停地吃fisherman喉糖,到了现在我没感觉到痛了。我希望明天也不会痛啦!

其实,像这样的烟霾我们国家每年都会发生,每年都会有很严重的时候。今天雪兰莪州就宣布自行停课了(可是我的大学没有!)。

所以啊,既然这件事情每年都会发生,每年都不能避免,那我们就只能在这段期间多多喝水,好好照顾自己咯。要不然,我觉得在这种空气下生病,病很难会好诶~

所幸的是,今天我的这里终于下了一场雨,感觉周围的烟雾少了一点。至少我觉得我今天的视野清楚了不少~这场及时雨真的来得太对了,虽然没有一下子就消除烟霾,但是这场雨还是有它一定的作用的。

烟霾君,您快走吧!

2 comments:

  1. 前几天我的喉咙也是不舒服啊,多喝水真的会没事!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嗯!非常时期,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