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September 2015

(13):矛盾

































我觉得自己很多时候是很矛盾的。

比如一个成绩4.0的人问我能不能给她看我做好的tutorial(这个tutorial也是我们的assignment)。我当下收到她的信息就是不想回,但是又不想让她觉得我已读不回,所以到最后我还是把我的答案发给了她。有时候,我真的很不情愿把我自己做好的答案跟人家分享,自己很好很好的朋友也就算了,可是有一些像这样成绩比我好的(你成绩那么好我就不相信你不会做)又或者是那些平时没什么跟你讲话甚至遇到也不会打招呼的人,要交assignment才信息你跟你要答案的人,我真的很不想发给他们。

我可以把我的东西跟人家分享,可是我希望你可以好好爱护它,就像我也在好好爱护我的东西一样。我很不喜欢别人用了我的东西还回来的时候,不是这里缺了一个角就是那里弄脏一大片。我希望你还给我的时候,它还是和我借给你的时候一样,好好的。可是,我的心里是这样想的,但是当下一次,她再跟我借的时候,我还是会因为不好意思拒绝,而再次借给他。(唉)

这个我以前好像说过,我有时候会很有冲动想找个人说说我的事情。但是,这种冲动只会维持五秒钟,五秒钟后这份冲动就会消失殆尽。其实,要我主动开口说我的事情简直比喂我吃毒药还难。要我主动说事儿,首先你必须是我很信任的人,而那种我很信任的人必须是我认识屋面以上的。所以啊,你说要我主动说事情是不是很难?虽然我很想很想说,可是我都会很有自制力地告诉自己:不用什么都要和别人说,有些事情,自己知道就好。就这样,想要说的心就被带过了。(笑)


我目前想到我矛盾的时刻只有这些,或许还有隐藏着更多,但是我一时之间好真的想不出来。我不懂别人是不是有人也和我这样矛盾过,但是我希望我的矛盾也会随着我的成长而消失。(因为有时候真的会因为这种事情很纠结!)

7 comments:

  1. 我本来也不会拒绝别人 但是现在很勇敢说不了

    ReplyDelete
  2. 我本来也不会拒绝别人 但是现在很勇敢说不了

    ReplyDelete
  3. 这样的心情我也明白唉!
    不过对于时常帮我的人,我是一定不会拒绝的啦~
    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大家都明白可是却总是难免这些

      Delete
  4. 我也是一个矛盾的人(低头)

    有时候答应帮别人的忙,下一秒又后悔,到最后自怨自艾,下一次又再重复……有时候真羡慕一些朋友可以勇敢说不,果然不好意思就会让自己更无地自容,矛盾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