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September 2015

(18):我的中学时代 Part 1









































最近看到很多人都说怀念中学的时候,其实我也不例外。很多时候,你在大学交的通常都是那种学业上的朋友(我不是说全部)。你跟这些朋友的话题都只是学业上的,围绕的东西很少会在这个范围以外。

你很难再可以交到可以掏心掏肺的朋友,你甚至可能再也找不到跟他们的默契,其实我也不例外的。我真的好像从中学以后就再也没有交到可以掏心掏肺的朋友了。我跟大学同学的话题永远只是学业上的,很多时候我对这种朋友都会感觉厌烦。

我很想问问他们,你们对我除了学业是不是就没有别的话题了?老实说我在我的科系熟的,不只是讲学业的朋友只有屈指可数的两个。其中的一个,明年的五月的那个学期过完之后,她就会去英国留学了。

也就是说,明年的八月过就会只剩下我跟另一位。另一位是有男朋友的,就算再没有男朋友之前,她也没一直跟我们在一起。这是因为她是从中国来的,她以前都会跟她的中国来的朋友出去要不就在家呆着。所以啊,明年的九月的那个学期我应该会很孤单(算了,反正我也一个人习惯了)。

好吧,说回我的中学时代吧!我就读的那所中学是一件国民型中学,也就是那种什么种族都有的一间中学。从我住的地方走去大概需要15-20分钟的脚程。小学毕业后,我根本不用烦恼以后要上哪间中学,因为我知道我一定是上这间。

我的哥哥姐姐他们也是在这所中学毕业的,所以我也没有理由去别一间。我记得我第一天去上学的时候,真的很乌龙呀!我放学后竟然找不到学校的出口了!幸好当时我遇到和我一起补习的一个会说华语的印度女生,她告诉我应该怎么走出去,我才找到我的妈妈。

我依稀记得,我找不到出口的时候差一点就要哭了,幸好那个女生及时解救了我,哈哈!第一天去上课,我们就要分班了。我本来以为我会至少有一个朋友跟我同班的,结果现实却是一个都没有,是一个都没有!!!

我虽然进了第一班,但我却很想被调去第二或者第三班,因为我的朋友都在这两班。那时候,我听说我们被分派的班级只是暂时性的,几天后还会有变动。所以我那时候就一直抱着把我调走吧把我调走吧的心态。

然后呢,当然就没有然后了。我没有被调到别的班,还需要和一些认识但没有讲过一句话的人同一班。我那时候每天去学校都很不开心,一来是因为新环境二来是因为没有朋友。班上的人我都不认识,自然话也讲不多了。

好像是很久很久以后(有多久我已经忘记了,我已经毕业好多年啦!),我才慢慢融入大家。但是我掺的却不是女生而是男生。坐我隔壁的男生是个娘娘腔,我很喜欢逗他讲话,看他那些很娘的动作。每次看他讲诶~~~~(撒娇的那种诶)、他无端端翘起的兰花指、他打我手臂说着:你做么酱衰的!时候,我就会觉得很好笑。

再慢慢地,我又跟其他别的男生好起来。我还记得有个男生的外号叫“老公鸡”,我也不懂他为什么会有这个外号,因为这个外号是他在小学的时候就有了的。他很喜欢讲粗口,但是我却不觉他很讨厌,而且还觉得很好笑。

或许是因为他讲的粗口并不是很粗的那种,所以我才没有对他反感。他还是我讨厌的一个巡查员的男朋友。那个时候我真的很不喜欢他的女朋友,甚至到了讨厌的程度。那个时候,我们学校很喜欢sport check,而且我也在那个时候暗(明)恋Y。这件事情我们班跟我好的女生和那个娘娘腔都知道。

娘娘腔还是Y的好朋友。那天我们上课的时候,突然有人传来等下要sport check的消息,我根本没在怕的。因为我根本没有带违规的东西去,裙子很长,指甲很短,袜子也很长,几乎是没有东西可以扣我分的。

怎么知道sport check过后的下课,竟然有人说那个“老公鸡”的女朋友查到我的铅笔盒有写着“我爱Y”的纸条。我那时真的是委屈死了,一度想去他女朋友的班质问她为什么可以随意捏造这样的一个事情。但是,最后我的理智和懦弱(那时我还很胆小的)战胜了我的冲动。

我没有去问她,我就是让时间让一个新的流言出来然后把我的这个流言遮盖掉。我想或许就算是重来一次,我还是不会也不敢去问她。因为,那时候的我觉得巡查员的权势都很大,是一个不可随意得罪的人物。所以啊,我也认了。


我的form 1 就在他们俩的陪伴下度过了。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我真的很不喜欢,而且那一年还发生了那件事情。但是,整体来说还是蛮开心的,因为至少我没有一直一个人到最后,只是一到下课的时候就是第一个从后门冲去找我朋友的人,哈哈!

3 comments:

  1. 我也是念国民型中学的哟!!! 第一年读的时候也是 唉 只有两个朋友和我同班啊 不过都不是很熟的

    ReplyDelete
  2. 我也是念国民型中学的哟!!! 第一年读的时候也是 唉 只有两个朋友和我同班啊 不过都不是很熟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