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September 2015

(19):我的中学时代 Part 2










































到了Form 2,终于上来了几个我合得来的女生朋友。可是啊,他们都跟我不同小学。他们都是隔壁小学的,所以也就是说我还是需要从零开始认识他们。我中二开学的时候,依然希望我的朋友可以升上来和我同班,但是现实依然没有帮我,我依然还是必须去认识新的人。

我中二的老师(班主任)是个印度老师,她说华人不可以跟华人坐在一起(讨厌),必须不同种族坐在一起。我被分到跟一个马来女生一起坐,前面是两个男生,一个是华人一个是马来人,后面就是到了现在还是很好的朋友的两个女生。

她们两个都是华人,我已经忘记为什么他们可以坐在一起了。可是,我那时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坐的那边也是根本没有一个认识的,而且那也是我第一次跟马来人一起坐(通常可以选的话我都会选跟华人一起坐。为什么?因为语言通嘛!)。所以当我看到他们俩坐在我后面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

他们俩本来就已经在小学认识了的,所以他们是属于很熟的那种朋友。我不敢贸贸然插进他们,所以中二一开始的时候我也是像闷葫芦那样,整天坐在位子上专心听课。还是他们俩整天主动和我讲话,我才慢慢和他们熟起来,也和我隔壁和前面的马来男生熟起来。

我隔壁的那个马来女生很三八的,每天有事没事都会大叫,而且声音还是很尖的那种。再不然就是每天问我有没有男朋友,就是因为她这样,所以我跟她熟了之后就会说:喂喂你的男朋友又来了,还不出去啊?(她有男朋友的,而且还每天带电话去学校,上课的时候就一直跟她的男朋友传信息,我还真佩服她不怕手机被没收的勇气,哈哈)

她每次听我这样调侃她,都会打一下我,然后娇嗔一句:ihhhhhjahatnya kim!!!哈哈哈,每次想起她的语气和动作那些来我都觉得好好笑!而前面的那个马来男生则很喜欢跟我学华语,整天都叫我教他说华语。

他一说华语我就会开始笑不停,因为他的发音实在太好笑啦!(到现在我们都还有联络哦,他是我最好的马来朋友)我们还试过讲了整整两节的课,我也忘了我们究竟是在聊什么竟然可以聊到两节课那么长的时间。之后,我们就毫无意外地传出绯闻啦!

可是呢,我们都没在管这些啦,话照讲课照上,根本连避嫌的尽量疏远都没有。我跟我后面的两个女生真的关系很好。我几乎一换节或者是空节的时候,我第一时间就是转去后面。要嘛是讲话,要嘛是玩游戏,要嘛是抄功课。

总之,不论我转过去是做什么事情,我们都是聊得很开心的,而且也是笑得很开心、很大声的。我们最喜欢玩的游戏是“kam min toi”,就是广东话的该棉被,棉被有时候在广东话也叫min toi (第二、第一声)。

我觉大家都应该玩过,后来我们玩到连那个马来男生也一起加入和我们一起玩。它的玩法是这样的:必须要有一副扑克牌。看有多少个人,然后把扑克牌平均分给每一位玩家。玩家必须喊1-king,当你喊的数字和你开出来的牌是一样的时候,你就必须立刻拍下去。

最后一个拍的人必须把累计起来的牌都拿掉,最后牌剩下最多的人就是输家。这个游戏很刺激的,因为你不懂什么时候你喊的会和你出的牌一样,你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比上课还要集中)才不会输掉。那个马来男生可能没看管我们的扑克牌,所以输家总是他,而且他还整天慢半拍,真的是想不输都难。哈哈!

之后因为sport check很多,所以我们也不带扑克牌了(扑克牌乃违禁物品)。我们变成自己做了一副扑克牌,虽然比真的难看很多,但是至少不会被没收啊!而且,我们还一人放一点,要玩的时候,直接拿自己保管的那一份出来,连发牌也省了,哈哈哈!

中二这一年,我们班的sivik课还徒步走去了附近的一间老人院参观。我是带头的,结果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我虽然不用打扫不用喂饭那些,可是我却和一个精神不正常的人聊了半天。聊到最后可能是老师也顶不顺我和一个疯子聊天,所以她告诉我说那个人的精神不太正常,你和他说真么他都是对你笑笑的。

我那时候就真的是很尴尬啊!我就只好笑笑然后再去找别的老人下手(呃,应该是聊天才对!)。我就说难怪我和他说了那么多,他却一点反应都没有,只是一味地对着我傻笑,原来是精神有问题的老伯伯。唉,我的一世英名就这么毁了。回来告诉家人,家人都很卑鄙地笑我笨!(泪)


我的Form 2就在“kam min toi“中度过了。那个时候,没有压力,没有烦恼,每天就只有慢慢的好心情。每天每天都很开心,每天每天的笑都是发自内心。我的中二就是这样的!

2 comments:

  1. 不一样喔 kam min toi在我家乡的叫法是心脏病 所以你写这个游戏的时候我真的一点概念都没有啊 幸好你有做出介绍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不同地方的叫法竟然差那么远啊~

      心脏病蛮符合的,因为玩这个心脏会跳很快!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