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September 2015

(14):不准笑












































看我这篇文章之前和之后都请不要笑。

这是最近发生的事情,我对这件事情除了无语之外就是深深的无奈。

上个星期四,我们上完land transport 之后就去图书馆温习(下午还有一堂课,所以就不回去了)。有个女生跟我和我朋友一起,她叫J。这个J我之前跟她同过一起上课,所以我们算是认识,但是不熟。可是,我觉得经过上个星期四的交谈,我们应该会是算熟了==

我在滑着手机的时候(是啦,我是喜欢先滑滑手机再做正事儿啦!),J突然问我:你是什么人?当时我有点吓到,因为我一直都觉得自己就长得一副马来西亚人的脸啊!我也从来没有被别人误会过我是其他国家的人。

我就回答她说:我是马来西亚人啊,local来的。结果她很惊讶,然后才开始说她对我的第一印象。原来,她一直以为我是印尼人(不准笑!)。她不知道为什么觉得我很像印尼人(我明明就算很白的人啊),她还说听到我开口讲华语觉得有点吓到,因为他没见过华语说的那么好的印尼人。

我听了之后只好笑笑,我也不懂要给什么反应。本来以为或许可能是因为她不怎么会看人,所以才错把我当成印尼人。结果,今天我的housemateTeresa 看我坐在客厅玩手机,就跟我攀谈几句。

然后呢,同样的事情又来了。她说她以为我不是local,不会说华语,所以才一直跟我说英语。我没有问她,她以为我是哪里人,搞不好她给我答案是非洲华侨那我不是自取其辱吗?虽然他知道我是本地人,可是他还是跟我讲英语,我对这点真的有点莫名其妙。

唉,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并没有一张外国脸。这是我21年来连续被别人误会我不是本地人,误会我是韩国人或者中国人就算了,可是印尼人,这未免有点……


罢了罢了,这篇就这样吧。伤心往事不想提~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呃 我是有被人误会过是banana而已

    我之前中学的同桌是混血 可是却被误会过是国内的马来人 这点她也是很不开心!!! 可是我觉得她长得很好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个印度人混砂拉越的朋友,她一吃猪肉就会被投以质疑的目光,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