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September 2015

(22):我的中学时代 Part 5









































啊啊啊!终于写到Form 5啦!好漫长~~~(要回忆起五年的点点滴滴不容易啊)读国中的人都知道,中五这一年是最重要的一年。因为这一年我们要考SPM,一个据说会决定你前途的一个很重要的考试。

啊!这里补充一下,中四那年Y已经跟我同班了。可是我们的正面交流还是很少甚至是没有。为什么?因为我害羞啊~~~哈哈哈!

Ok,话题转回来。这一年的功课开始忙了起来。除了要做本来的功课之外,我们还要做很多往年考题,有学校的更多的是补习班发给我们的。我们每天虽然还是一直不停在讲话,但不同的是我们这一年会一边讲话一边做功课,再也不能纯聊天了。

中五这一年没有发生什么特别的事情。或许是最后一年了,所以学校也没有安排什么活动给我们。我真的不记得我们中五发生过什么特别的事情了。最印象深刻的应该是班服事件。我还记得,那时候班上的马来人看别人班都在做班服,所以他们也要做。

我本来是不要买的,因为我觉得我不会穿(而且那时心里想我还不如拿这个钱去买一件更好看的衣服)。但是呢,就有班上的同学一直信息问我说为什么我不要买,一直问一直问。问到最后我实在受不了了,就妥协买了一件并不好看的班服(哭)。

啊!我突然记起,form 4 开始我们班就有一个娘娘腔马来男生。他的国语很好,当时的我真的觉得受到威胁。由于我是华人里面国语很好的(不是最好),而且以前就有去比赛syarahan pidato那些,所以我们俩时常会凑成一对上台表演。

我真的很不喜欢这个娘娘腔,他对我跟对别的马来女生搭档的态度是完全不一样。我可以feel到他很不喜欢跟我搭档表演,这个从那件事情我就可以看出来。话说,事情是这样的,每次一到国庆日,我就会被叫去上台表演pantun

中五这一年也不例外。本来以前跟他搭档还不觉得什么的,可是这一次我真的有点气。我当时pantun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忘词了,然后我向他发出求救的讯号,他明明看到了,却假装看不到,把脸转向另外一边。

我当时真的是讨厌死他了,他的经验明明比我多,而且我也相信他绝对可以帮我救场。可是呢,他却没有,最后还是我在很短时间内记起来了,我才安然没事。发生这件事情之后,我连之前对他的一丁点好感都没有了。

之后,我们就开始进入了预考,然后是正式考,之后我们就放假毕业了。参加完毕业典礼后我们就真的各散东西了。有人去读college、有人去读foundation、更多的去了读中六,而我呢就去读了A level咯(那时我还是抱着凌云壮志要当个正义的律师的)。

就这样,我的五年中学生涯就过去了。我没有参加什么活动,更没有担当什么职位。但我还是觉得很开心,因为这每一年我的身边都有很多朋友陪伴着我。我真的衷心感谢出现在我身边的每一位,因为没有他们我现在也不会这么怀念我的中学生活。

我们中五做得最多的就是上完华语课,然后走去学校外面的板面档吃午餐。每次我们都会吃得饱饱的,然后再去补习班。这种生活已经都回不去了,因为我们已经过了那个年纪。虽然回不去,但是回忆却永远不会不见。

也是在这一年,我决定结束我的6年暗(明)恋。我那时不知道是打了鸡血还是怎么的,我毅然决定忘记Y然后投入新的生活,而我也真的做到了。我真的很谢谢Y,让我体会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没有他,可能我永远也不知道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滋味。

为了写这个《我的中学时代》真的让我想起了很多很多很快乐很美好的回忆。我希望以后的以后,当我们大家都工作了,闲暇时候约出来的时候,我们还可以都记得着一些。点一杯饮料,找一间24小时的餐厅,就这样聊通宵。

其实,我真的很多时候都会想象以后的我们会怎样。谁会最早结婚?谁会最早生孩子?结了婚会不会就变成了黄脸婆?像这样的东西,我有时候无聊就会想象一下。想着想着,自己就会莫名地笑了起来。

我希望不论我们的生活怎么样,我们一直都可以偶尔出来聚一聚,一直到我们走不动了、老眼昏花了。细水长流的友情是我一直向往的,我不需要很激情的朋友,我只要当我需要你们的时候,你们一直都会在……


感谢上天让我在最美的年华里,遇见了最棒的你们。希望你们都可以好好的,不管是现在、以后、还是将来!!!

5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