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September 2015

(28):快进
































啊!!!今天终于考完了midterm!但是呢,我却没有特别开心,因为紧接着下来我还有assignmentpresentation要做。做完了这一些,我的final也快到了(好像是两个礼拜之后就是我的final了)。

我每个学期都很累啊!可是,累着累着也就习惯了。虽然偶尔还是会发发牢骚,可是牢骚发过了之后,就会乖乖认命地把东西做好,把试考好。我的人就是这样,我会抱怨但是我绝对不会因为某些小事影响就轻易放弃。既然选择了,再难我也会走下去。

所以啊,我常常会想以后的我究竟会是怎么样。我很想有个生活快进键,按了下去我就可以知道我的未来会是怎么样。如果真的有这个键的话,我希望我可以知道:

·       以后工作的自己
·       男朋友/老公的样子
·       闺蜜们的生活
·       父母可以活到几岁

这四个是我很想知道的。我想知道自己究竟会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会是和自己就读的科系有关的工作,还是跟科系无关的工作。我想知道自己是否能够和同事相处融洽,就是那种偶尔会聚在一起说说上司坏话,看到上司来就立刻噤声的关系。

我好奇我究竟会爱上什么样的人。他是不是长得很帅?他会不会长得很斯文?我是怎么被他吸引的?我们会在哪里认识?这些我都很想知道,因为目前我并没有那种想谈恋爱的冲动,身边也没有什么对的上眼的人(笑)。或许,我根本不会有男朋友。我就是一个在事业上很成功的女强人也说不定,哈哈!

我的好姐妹的生活我也是很想知道。我想看看若干年后,我们大家都毕业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我想看看谁最早结婚、谁最早有孩子、谁最忙、谁会重色轻友等等。想象过无数次,就算大家以后都有了工作,但我们还是会每个星期固定聚会一次。每一次的聚会都是依依不舍地结束,因为我们的话题还是那么多,根本不想结束聚会。

最后一个也是最沉重的。我真的很想提早知道爸爸妈妈会在什么时候离开我。我不想他们在我什么心理准备都没有的情况下离我而去。我想提早做好自己心里一直想要和他们一起做的事情以后,他们再离我而去。我真的很怕当我有能力做那些事情的时候,爸爸妈妈却已经不在了。所以,我真的真的很想知道他们能陪伴我到什么时候,这样我才可以尽我最大的努力完成我心里想要和他们一起做的事情。


然而,你我都知道,现实生活里根本没有快进键。我们每天就是今日不知明日事。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谁会离你而去,谁又会走进你的生活。你可以做的就是好好把握当下,珍惜每一个进来你生活的人,并且好好地和他们相处。




8 comments:

  1. 既然没有 就把每个当下活出色彩吧

    ReplyDelete
  2. 还真是累着累着就习惯了 xD

    ReplyDelete
  3. 让我不禁想起里传达的信息,即快乐悲伤都是生活里无法分离的情感,就如过去现在未来也有着无法分离的存在。

    走一步,算一步,也不坏~起码现在的自己是真实活着,过去的是曾经的现在,未来很快就会变成现在: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