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September 2015

(2):离别






之前从俄罗斯回来实习兼放假的朋友又回去了。我们像这个样子每年见两次面,已经是有两年多(应该)的时间了吧。

每一次她回来,我们必定会来几次的聚会。这也是一次把我们全部人聚在一起的机会。中学毕业之后,我们大家都各散东西了。所以啊,每一次她回来,我都会觉得特别开心,因为我总是可以找回以前读中学时的那种轻松和自在。

在他们的面前,我不需要伪装。我可以在坐朋友车的时候把脚都抬起来,放肆地开黄腔,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也可以问一些很敏感的东西。大家都知道彼此的点在哪里,所以我们虽然会彼此开玩笑,但却都不会超过那个点。我想,这就是6年友谊最好的证明吧!

今年,她提早庆祝生日,还开了个生日派对。我们都有去,我们是指以前坐我们俩后面的另外两个朋友。我们四个以前的座位是,我和她坐她们前面,她们就坐我们后面。我们四个每天去上学都是很开心的。我们总会有说不完的话,还有抄不完的功课。每天就是上课,讲话,抄功课,下课,然后循环。

说真的,form 4 & 5 真的是很开心的两年,我完全都没有担心过SPM的事情。只是,现在大家读的东西都不一样了,见面的时间也就少了。刚开始读A level的时候我真的很想念他们。想念他们的笑,跟他们的默契,等等。

可是,我也知道那些都过去了,我不可能可以一直停留。庆幸的是,我们大家虽然久久才见面一次,但是我们之间的话还是那么地多。我们四个从来就不会冷场,要嘛就是你揶揄一下我,要嘛就是我开你一下玩笑。

每一次她回来,我都是很期待的。同样的,每一次她离开,我也会有少许难过。为什么只是少许?因为我知道她还会再回来呀!我真的非常认同照片里的话:每一次的离别,都是为了下一次更美好的相聚。

的确,我们每一次的相聚都很美好。我就是喜欢这样的朋友,在一起,我们不看手机,不逛街,在商场走走停停,吃吃喝喝,聊个没完,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聚会。


朋友,愿你开心每一天!

4 comments:

  1. 四人組啊啊!我從小學開始就是四人組,雖然來到中學換了一人,可是還是四人組 xD
    這樣聚一聚感情不散,好羨慕啊!反而我感覺我和朋友們之間的友誼沒有那麼堅固了呢 囧

    期待下一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如果感觉没有那么坚固了,可以试着做点什么令它坚固回啊~

      谢谢你哦!

      Delete
  2. 很好啊这样,我是听说大家都是跟中学时代的朋友最投契!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是咯!可是我觉得你到哪个阶段都有这样的朋友勒!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