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September 2015

(27):中秋


































今天是中秋节,首先在这里和每一位看着这篇博文的人说声:中秋节快乐!!!

我家的中秋节其实没什么特别。我们没有自己做月饼,也没有说会拜神拜得很隆重。我们家过中秋的方式就是和家人吃一顿。以前,姐姐们没有结婚的时候,我们家就只是简单地出去吃一餐饭,然后也没做什么中秋节会做的事情。

现在姐姐结婚了,我的侄儿侄女们也长大了,我们家才显得热闹一点。我虽然不怎么喜欢小孩子的尖叫声,可是我还是愿意和他们玩在一起的。今年,我的二姐从kerayong那里回来过节,还带了她的小孩回来。

小孩子一回来,整个家就真的热闹多了。平时我们家是上班的上班,上课的上课,家里一直都是冷冷清清的。他们平时一有假期也都会回来小住几天,可是这一次是庆祝中秋,所以意义也不同。我们并没有特地却什么特别的地方庆祝,我们只是在家里庆祝而已。

我很久很久都没有提灯笼啦!这次我带着他们两个小瓜,到路上去提着灯笼和玩蜡烛。我觉得这个有点弥补我的童年,因为在我的记忆中,我小时候好像没提过灯笼。我只是记得我爸爸有给我买过电的灯笼,不过呢我还是比较喜欢火的灯笼,这种灯笼感觉比较传统、有味道。

带着两个小瓜提着灯笼,迎面吹来习习凉风,那种感觉真的好轻松好舒服。到了玩蜡烛环节我就不行了,因为我是一个很怕很怕很怕火的人。我的打火机都是那种按的,而不是普通的那种。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怕火,明明就没发生过什么因为火而受伤的事情。

蜡烛几乎都是我二姐点的,我就只是把蜡烛立在地上,然后用打火机一根一根点着(正常玩法是你先把蜡烛点着,然后再快速把蜡烛的尾端用烛火热一热,之后再把蜡烛立起来)。我知道我这个方式有点那个,可是就真的没办法啊。

中秋节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了,没有什么特别。我今年只是吃了一小块的冰皮月饼(我不喜欢吃冰皮的,可是因为我不想特地开一个新的,所以我就吃了),没有吃菱角(我也不怎么喜欢吃这个),可是却还是很满足。

这是因为在这个佳节里,我的身边都有我最亲爱的家人陪伴我。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好了。希望在往后这样的佳节里,都会有我家人的陪伴。


感恩有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