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September 2015

(3):塞翁失马 焉知非福

































昨天我有点失望,因为本来说好和我一起拿warehousing management的两个朋友都同时说要把它drop掉。我听了真的是晴天霹雳。明明上个学期说好的大家一起努力,大家一起拼,结果我却独自一个人被留了下来。

这种感觉真的有点像被遗弃。我表面上佯装生气,但其实我的心里真的有点难过。本来我以为这个学期终于不用再孤孤单单一个人上课,我上课终于可以有个伴了,怎么知道到了最后,这样的事情还是再次发生了。我想这就是人算不如天算吧!还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呢?

我也不能怪他们,毕竟每个人的程度不同。我是那种遇强则强的人,所以越辛苦的事情,我越会努力把它做好。所以,到了最后我也就没什么怨言,乖乖自己一个去上课了。我本来还在为分组做assignment的事情而烦恼,怎么知道今天去上课时却有惊喜!

我今天一到课室就一个人选了第一排来坐,因为想着应该没有人像我这样是一个人来上课的吧!结果,要到上课的时候,有个女生进来,然后问我旁边有没有人坐。我当下心里是喜忧参半的,因为我怕或许她还有朋友跟她一起的。

她坐了下来,然后开始问我上一堂课讲了些什么,因为她上一堂课缺席了。聊着聊着才知道,原来她也是一个人来上课的。我当下真的开心到飞起啊!很快的,我们就一起组组了。这个女生叫ker xin,我觉得她人蛮好的。

她说话都轻声细语的,斯文得不得了。所以啊,我说话也不敢大声。嘻嘻!之后,很快的又有了另外一个男生来加入我们的组。(一个组需要三个人)那个男生是LSAlogistic student association)的主席,我跟他之前就见过面了。不过啊,我觉得他加入我们的组目的不纯。

为什么呢?因为他一直在拉拢我们当committee啊!我其实根本没有兴趣做,因为我知道做了一定很忙,搞不好连成绩都会被影响。我并不是可以兼顾那么多的人,所以我想还是免了吧。(科科)

我们三个在一起还蛮聊得开的,至少没有冷场啦~不过呢,我比较想跟ker xin好一点,因为我觉得她这个人真的真的很斯文。或许跟她一起久了,我也可以感染一点她的斯文气质,哈哈哈!


总结:每件事情的发生都会带来不一样的结果。我们不要埋怨事情为什么会发生,我们要坦然接受事情的结果,说不定你也会像我一样有意外收获哦!

7 comments:

  1. 啊哈哈 交新朋友愉快 :) 我有时候也很讨厌grouping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哎,可是大学一定有这样的分组的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这态度真好!给你多多个赞 ^^

    ReplyDelete
  4. 这样很好啊!幸好有个伴!我也不喜欢一个人上课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个人上课真的很惨的!一个不小心人家会以为你搞自闭!

      Delete